基层党建

金属所党政工办公室党支部、科研管理党支部及分工会联合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三集中学习交流活动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9-20

  为进一步加强部门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相互了解,按照党支部年初制定的工作安排,99日至10日,金属所党政工办公室党支部、科研管理党支部及分工会联合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三集中学习交流活动。

  在学习交流会上,科研管理党支部书记雷浩作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三学习体会报告,报告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入手,强调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着重就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的战略思维及其深刻内涵进行展开,阐述了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十八大以来面对世界格局的新变化,运用战略思维治国理政的具体表现和中国相应做出的对外战略新布局。然后介绍了对“世界格局”与“对外战略”两概念的理解,并对世界格局新变化及其特点进行了详细分析,在此基础上,特别强调了中国对于这种新变化下,习总书记对今日中国在世界的新战略定位到中国的对外战略宣示以及采取的若干新举措,最后阐述了对战略思维能力的几点思考。

  党政工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赵翔宇向大家通报了2016年党委开展“三件实事”的工作进展,以及下一阶段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随后,参会人员结合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体会和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后,组织了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毛丰美同志学习活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