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沈阳生态所科技资财检测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党课学习——“以学促做”深入推进研究所科技创新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9-19

  根据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党支部工作计划和学习进度,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讲话的基础上,科技资财检测党支部聚焦于“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宗旨,科技创新为民”,切实把握“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于918日开展了题为“以学促做-深入推进研究所科技创新”的专题党课,支部共有23名党员参加本次学习,沈阳生态所办公室主任胡志斌、副主任宗文君列席。党课由支部书记李树军主持,沈阳生态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朱教君作专题党课报告。 

  朱教君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两学一做”的活动背景、内涵、总体要求以及学习内容,总结了学习教育的进展成效,并针对基本要点进行了梳理和强调。随后,围绕“针对研究所科研管理工作的思考”这一主题,从自身工作体会认识切入,强调“研究所的核心是科研,科研的发展需要人才,而只有文化才能对人才的产生巨大的吸引力”。为此,他提出要建立一支品德高尚、甘愿服务的科研管理团队;营造勤奋向上、尊敬科研、和谐竞争的研究所文化;不断完善研究所的各项规章制度,真正发挥制度管所、制度治所的作用;同时,努力建立起公平、公正、有效的科研考核机制。 

  胡志斌听过党课之后发表感想,对于朱教君提出的研究所科研管理上的一系列思考及建议,他表示要与其他中层干部一道加强协作、不断探索、逐项落实。 

    随后,按照辽宁省委组织部及所党办要求,组织委员李生贺向党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党费证,并介绍了党费证的使用要求及日后党费收缴等相关事项。

  最后,李树军要求各位党员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工作做好管理服务、做好支撑服务。同时,通过多渠道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对于党章、党规及系列讲话的理解,践行合格党员标准,立足岗位多做贡献。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