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金属所人财研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二学习活动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7-06

  为了积极响应所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号召,继专题一“学党章”的学习活动后,7月1日下午,金属所人财研党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二“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的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关德慧同志主持,支部委员崔克檐同志为党员们作了题为“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交流报告,党委委员张健副所长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活动。

  本次专题学习主要包括党规的建立及内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体会等方面内容。崔克檐同志首先从党规的“炼”成和发展历程讲起,将党规的学习内容凝练为八条,清晰明了地列出了党员应重点掌握和学习的党规内容。并以多幅漫画内容为基础,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准则和条例的内容。他还以自身的财务工作为背景,对近几年的几个经济案件进行了分析,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和要求。最后,崔克檐同志和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知行合一”,即每个党员要把准则、条例内容牢记于心,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为我所的科研工作贡献力量。

  报告结束后,张健副所长结合人财研党支部的工作特点,提出了管理工作岗位的新要求:希望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张健副所长指出,在科研院所中,管理工作和科研工作同样重要,规范高效的服务管理是做好科研工作的保障;所有管理人员都要按规定办事、按制度行事,为研究所的“创新2020”贡献力量。最后,支部书记关德慧同志对下一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活动进行了部署。参会党员同志踊跃发言,畅谈对党规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