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金属所非平衡和微电子材料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一学习活动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7-04

  按照所党委统一部署,623日下午,金属所非平衡和微电子材料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会议进行了“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学习,并邀请了郝欣书记和党委委员李殿中研究员参加。

  本次会议主题是学习党章。全体党员首先学习了“两学一做”宣讲视频内容,并了解本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规划。支部书记刘志权研究员作了“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报告,着重从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章的修订历程、新党章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对党章进行了深入解读。随后,党员们一起通过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了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党的宗旨、党员义务和权利。通过这些学习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实现对党的绝对忠诚。

  专题学习过后,郝欣书记分析了新形势下党面临的挑战,并提出了对党员的新要求,要求全体党员按照党章重新审视自己,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党委委员李殿中研究员从科技创新角度与支部党员做了深入的交流。最后全体党员踊跃发言,根据本研究部实际情况,针对专题教育与科研工作、群众生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