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金属所材料环境腐蚀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教育活动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6-03

  525日,材料环境腐蚀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即“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活动。本次教育活动由支部书记郑玉贵主持,所党委副书记郝欣和所办公室副主任赵翔宇也参加了此次支部活动。

  首先,郑玉贵书记向大家通报了本支部针对“两学一做”的工作计划,传达了党中央和院党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的精神,指出 “两学一做”不是一次政治运动,两学一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学习教育的对象是每一名党员。党支部宣传委员魏洁作了题为“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的党课报告,她从“两学一做”的内容和目的入手,通过党章概述、历届党章回顾、解读十八大新党章、如何学习实践党章五个方面,系统地讲解了党章的概念、地位和作用,党章的历史变革及其在党的建设和发展过程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十八大新党章中对党章修正的内容及其与时俱进的关键意义,并从思想、工作和作风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共产党员应该怎样联系实际来学习实践党章。

  之后,参会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参会党员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学党章的心得体会。柯伟院士作为一名有60年党龄的老党员,结合自身的经历,谈了对“两学一做”活动的认识和感受。他说:“无论是普通党员,还是党员干部都面临着一种“信仰危机”和“理想信念”的考验,当理想信念不坚定时,就会受各种诱惑的侵蚀;风气很重要,风气不好,好人也会变坏;风气好了,坏人也会变好。共产党员应该愿意为人民群众谋福利,不愿看到社会上的不平等”。韩恩厚院长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党章,对照党章找自身的差距,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他说:“作为科研工作者,应该努力构建良好的科研环境和文化环境,应解决好日常遇到的科研问题,促进科研工作的有序开展,在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郝欣副书记对支部的工作和此次学习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每位党员在工作中和生活中都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创优争先,建功立业,为单位的发展多提好的建议,多做贡献。郝欣副书记和赵翔宇副主任还了解了支部党员对于2016年度所党委三件实事督办情况的意见和建议,此外,还听取了部分党员提出的对所职能部门管理层面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章,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党章,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忠于职守。切实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郑玉贵书记传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精神

柯伟院士发言

魏洁做题为“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的党课报告

所党委郝欣副书记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