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金属所金属腐蚀与防护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第一专题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6-03

  527日下午,金属所金属腐蚀与防护实验室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全体党员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活动,暨“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怀玉主持,所党委委员郑玉贵研究员及党办韩健同志全程参加了会议。

  支部书记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学习内容和总体学习要求,认真传达了金属所党委关于《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 》的通知,以及金属所党委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而后向参会党员详细介绍了本支部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工作安排、具体学习内容和时间节点,并强调中央这次在全体基层党员中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在全面总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和经验基础上,开展的以面向全体基层党员深化党内教育,是增强党性原则和提高党员素质为根本目的的又一次重要部署,是对党员教育由集中化向经常性的延伸,是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思想政治建设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实践。其目的就是通过系统学习,使广大党员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立场,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清风正气的良好形象。通过学习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引导广大党员争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支部书记希望大家从思想上认真重视起来,行动上实实在在参与进来,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到实效。杨书记结合本支部科研工作实际和特点,提出了4个问题,要求大家在整个学习教育活动中要带着问题学,边学边思考,边对照,并找出差距,把“学”和“做”主动落实到平时科研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中去。

  依据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会上支部书记和鲍泽斌同志带领大家开展了“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学习活动,一起逐条逐句地通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对党章中的总纲、党员义务、权力和党的组织制度,特别是党的纪律进行了重点学习领会。并在学习党章之前,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庄严神圣,而又令人激动的深刻。通过学习使参会党员对我党的性质和宗旨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也更加明确了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和应当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促使大家在今后的科研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中,将永远牢记共产党员本色和党的宗旨,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牢记“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为民”的发展宗旨,在科研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断为实验室和金属所的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最后,党委委员郑玉贵研究员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在肯定本次活动组织、准备和学习成效的同时,还简要介绍了所在支部专题一的学习情况,提出今后的学习教育活动可以相互借鉴,采用适当灵活方式进行。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