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青岛市委到海洋研究所开展“两学一做”检查督导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6-18

  617日,青岛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到海洋研究所开展督导工作。青岛市高校工委副书记李岷、思政处处长高桥、思政处主任科员王秀婷及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泮峰一行4人组成的督导组认真开展了相关督导检查。党委书记王凡出席,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武伟、党办主任展翔天以及10余个党支部的书记参加督导座谈。

             

 

  王凡书记代表党委全面介绍了海洋所概况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部署、工作进展、主要做法和问题建议共五大方面进行了重点汇报。离休党支部书记张耀庭、腐蚀与防护研究实验室党支部书记段继周、实验海洋生物学第二党支部书记王金霞、管理第一党支部书记袁兆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徐丽雯等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具体汇报。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随机抽查、党员访谈等方式,圆满完成督导任务。

 

 

 

  李岷副书记代表督导组对海洋所党委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通过实地调研、核查、访谈和交流,充分感受了科技创新国家队的科研实力,充分展现了决策咨询国家队在党建工作中的严谨和高水平,充分看到了科研工作者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如何将其与科研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海洋所“两学一做”工作创新提出“一横一纵”组织模式和“四讲四重”具体要求、探索设立12项党建课题、注重党风优良传统传承海上科考期间临时党支部坚持开展重大政治活动、激发活力创新为民设立特色党小组以及各党支部结合实际讲求载体开展学习教育,特色突出,成效显著;本轮督导总结时,本督导组将推荐海洋研究所“两学一做”先进经验形成系列材料在青岛市所属的高校和科研院所中进行典型交流。市委组织部泮峰处长也给予明确指导,指出海洋所党委承担的中科院党建重点课题《新时期科研院所基层党组织建设研究》,紧密契合了当前全党开展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新形势,超前进行了理论和实践两方面探索研究,建议尽快形成政研成果上报中组部,加速产出政研论文供青岛市委在开展科研院所和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体制机制改革中参考。

 

       

 

  

    通过督导,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今后工作中的重点对象、重点领域和重要节点,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全媒体微课堂的高效辐射作用,做好各级党建课题在学习教育中的推促带动作用,努力强化“清单管理”在科研管理工作中的提效作用,一定要通过学习教育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不断推动党支部工作呈现新气象,党员精神状态展现新面貌,真正实现“两学一做”深耕基层,有力助推科研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