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记金属所金瑞公司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5-03

  420日,金属研究所金瑞公司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对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宣传部署,并进行“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学习。支部书记徐建伟在会上传达了所党委关于《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和《2016年度工作安排》,并结合支部具体学习计划,从“两学一做”的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主要措施等几个方面对“两学一做”工作进行宣贯,同时把所党委近期“三件实事”进展情况向支部党员进行通报。

  在随后的党章专题学习中,支部书记带领党员不仅逐条逐句重温了党章条款,还对十八大党章新增内容深入浅出进行解读。比如把“科学发展观”写进党章,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组成部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体现了党对现代化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认识的深化和保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注;提出执政党“纯洁性建设”,更是表明党对当前自身建设严峻性紧迫性的深刻认识,这是关乎执政党生死存亡的大问题,可以说没有纯洁性就没有先进性,符合时代要求。

  通过这次专题生活会的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感到“两学一做”不是一次活动,而是对全体党员的净化教育。支部党员表示,要通过学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研究所科技创新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做出自己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