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金属所党政工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4-29

  428日下午,金属研究所党政工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翔宇主持,党委副书记郝欣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集中观看了《探究“两学一做”》学习视频,使全体党员充分了解掌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要求及重要意义。支部书记赵翔宇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通报了《党政工办公室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使支部党员明确了学习教育的整体安排。

  按照“两学一做”专题一的要求,由支委张孝楠逐条逐句通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共同重温党章的各项要求,特别是对党员和党的纪律的规定。支部全体党员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党委副书记郝欣最后指出,“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全体党员学习要与工作实际结合,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不但要增强党性意识,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更要把“做”落到实处。要牢记党的使命不忘党员本色,心存敬畏、勇于担当,牢记党的优良作风,讲奉献、有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还通报了金属所党委“三件实事”的推进情况,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三件实事”切实解决了一系列实际问题,提升了广大党员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民主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