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青岛能源所参加院党组“两学一做”教育工作贯彻落实视频会
并召开研究所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4-22

  421日,青岛能源所组织各总支、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参加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视频会议并召开研究所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王启尧全程参加会议,督导工作。

  院党组视频会上,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做重要讲话,要求各基层党支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两学一做”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两学一做”学习贯彻工作中提出了三个必须:必须有明确的目标作为指引,必须有严格的责任制作为保障,必须调动全院各级党组织的积极性。根据院党组统一部署和要求,将“两学一做”教育工作与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以及本单位的中心重点工作相结合,制定有特色的教育实施方案,取得学习教育工作实效。

  视频会结束后,青岛能源所党委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由研究所党委书记隋红建主持。

  研究所党办主任张瑞东对研究所“两学一做”教育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明确了研究所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主要措施、组织领导等方面要求,提出了时间要求。

  隋红建书记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院党组的决策精神以及刘伟平副书记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教育工作。各支部要按照党委要求,结合各支部党员的不同构成结构,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有针对性、有特色的工作计划。在完成党委要求的规定动作之外,要创新方式方法,解决具体问题,取得教育实效。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带头讲党课。同时要求党委办公室根据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充实研究所的方案。

  王启尧书记对研究所工作方案进行了督导。他指出研究所的“两学一做”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较完善,也能结合研究所的特点部署工作,但距离院党组深入推进教育工作的新要求还有差距,希望研究所党委针对不同的党员群体,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扣研究所中心工作,结合院党组要求对方案进行修订完善。对于接下来的学习教育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党委委员带头学习,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到基层党组织的学习中去,讲党课、上党课。二是坚持学用结合,以理论知识推动实践工作。结合学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工作程序。要充分利用好“三会一课”的组织形式,规范组织过程,在组织专题学习时要制定方案,充分讨论,确保学习教育工作出实效。三是学习方式可灵活掌握,但也务必保障实效。沈阳分院分党组对研究所的学习教育活动会做好指导、检查,促进研究所“两学一做”教育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