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大连化物所党委组织党务工作培训交流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4-19

  今年3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党委按照工作安排,对各党支部进行了集中换届工作。为了使新任党支部书记、委员尽快掌握党务工作的知识和方法,4月15日下午,所党委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组织党务工作培训交流会。党委书记王华出席会议,离任党支部书记以及新任党支部书记、委员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杨宏主持会议。

培训会议现场

为离任党支部书记颁发奖牌

  会上,离任党支部书记分别发言,畅谈担任党支部书记的认识和体会。生物技术研究部离任党支部书记薛兴亚作重点发言,介绍了党支部工作的方法和经验。王华代表所党委为离任党支部书记颁发了奖牌及感谢信,感谢大家在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为党的工作做出的贡献,希望大家发挥好老书记的传帮带作用,继续为基层党支部建设贡献力量。

  接着,杨宏围绕党支部设立与任务;党支部书记、委员职责;正确处理四个关系;党支部工作考核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培训,并对开展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办公室党务工作人员还对党支部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讲解。培训内容贴近基层党支部工作实际,对于新任党支部书记、委员开展好党支部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