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沈阳生态所人教综合办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党课活动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4-13

  按照中科院沈阳生态所党委关于面向全所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沈阳生态所人教综合办党支部于411日组织了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党课。沈阳生态所所党委书记金昌杰为支部党员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的党课报告,支部10多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党课由人教综合办支部书记宗文君主持。  

  金昌杰书记在党课上系统地阐述了在“中国梦”这一宏大背景下,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提出的关于“新形势、新思想、新目标、新理念、新要求、新举措”的实质和内涵,并强调要重点领会“五大发展理念”的核心要义。随后,金书记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作为重点,传达了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精神和要求。他要求支部党员要坚持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按照中央要求,学好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做一名合格党员。 

  随后举行的支部党员大会上,宗书记对党课的内容和要点进行了总结和强调,表示人教综合办支部会按照所党委的部署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工作做到实处。此外,她还介绍了党支部换届后的党员组成情况、支委分工情况、党小组分组情况和年度工作安排。通过此次党课,人教综合办支部党员对“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和学习内容有了清楚的认识和理解,为支部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开端。 

支部党课现场

金昌杰给支部党员作党课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