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沈阳生态所2015级博士党支部开展“清明缅怀先烈”活动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4-07

  201643日,正值清明,阳光明媚,清风徐徐。作为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2015级博士党支部一早前往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扫墓。      陵园区大门“1950-1953”几个古铜色大字,把支部党员的思绪一下子带入到了那个战火纷飞、前赴后继、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年代。党员们认真观看了多个纪念仪式,激情澎湃,大方庄重,特别是八一学校校友会,很多校友都是当年志愿军的家属及后人。然后党员们仔细聆听了两位志愿军老战士对那段历史的回顾以及近些年来国家安危,深刻感受到英雄们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最后,支部党员向烈士纪念碑献花,并三鞠躬,礼毕,支部成员瞻仰了整个陵园区,包括邱少云墓,黄继光墓,以及众多无名烈士们,深刻体会到志愿军19万烈士的生命所换来了今日之和平,来之不易。 

  抗美援朝战争发生时,新中国刚成立一年,物质基础薄弱,百废待兴,但面临国家安全,无数党员、干部,群众义无反顾,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志愿参军卫国,不管是一线作战的,还是后勤医生、担架队员、甚至物质运输员,均视死如归,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战斗模范和英雄事迹,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抗美援朝战争期间,志愿军中党员所体现的对党的无限忠诚,高度的纪律性、组织性和模范带头作用,更是我们党的光荣。

  这段时间,支部正在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要求,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相关材料,以加强党员意识,强化纪律意识。支部党员员均觉得,这次扫墓活动,对配合“两学一做”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祭扫仪式后与抗美援朝老战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