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海洋所党委围绕“严以修身”开展专题研讨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7-09

  79日,海洋所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围绕“严以修身”开展第一次专题研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凡主持。 

  会议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进行全面学习研讨。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沈浩等先进典型事迹》,再读《共产党宣言》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特别是深入研读了白春礼院长75日发表在人民网上的理论文章《未来的科技发展新趋势》,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颠覆性技术层出不穷,国际科技制高点正在向深空、深海、深地、深蓝拓进,研究所要以“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为契机,加速推进深海研究中心建设,加快战略布局调整,努力在全球气候变化、深海海洋监测、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海洋安全保障等方面提供核心技术支撑,真正将“三严三实”与“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价值理念紧密结合,真正使科技创新不断满足人类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多样化需求,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努力为‘海洋强国’建设做出新贡献”。 

  会议对研究所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教育活动进行了阶段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对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和相关部门进行了调整。 

  会议要求,要真正将中央提出的“从严治党”八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实将“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抓好抓实、近详远略、区分专题、阶段推进,讲求实效,力戒形式化;各党支部要将“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与申报的党建课题紧密结合,引领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要将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与科研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率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