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海洋所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理论学习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6-11

  611日下午,海洋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凡主持。

  王凡书记传达了近期关于“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有关政策文件。各位党委委员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县处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的通知》(中办发〔201529号)、《中共中科学院党组<关于在全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科发党字〔201515号)、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鲁办发〔201516 号)、《中共青岛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青办发〔201515号)等政策理论文件,大家一致认为,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是新常态下对全党改进作风发出的新动员,充分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严从实的执政风格,也正是海洋研究所迈向国际一流研究所改革创新实践过程中的重要政治保证。 

   会议专题研讨通过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委员会印发<关于在全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大家一致认为:在我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有效发挥全所各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途径,也是进一步增强我所科技创新领导力、推动力、竞争力的重要契机,必将有助于以优良作风凝聚广大科研人员的聪明才智和强大力量,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可靠保证。各位党委委员表示,一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开展专题教育,以坚定的信念、决心和行动做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