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海洋所文献与学会党支部组织开展追寻红色历程主题活动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4-01

  329日,海洋所文献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工会文献分会,共同组织党员和职工开展了追寻红色历程“瞻仰主席石像,增强党性修养”主题活动。

 

          

 

    毛公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青岛市城阳区青峰山,山上因有一块巨石形状酷似已故伟人毛主席而得名。大家沿着毛公山革命道路线路前行,认真驻足观览根据毛泽东生前事迹设立的63块宣传栏,不禁为一代伟人的卓越功勋和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而感慨万千。其后大家参观了位于惜福镇的童贞宫,经参观调研才知道城阳早在上古时期为东夷之邦,夏商归属为莱夷之地,先秦划归齐属,秦时设立不其县,至北齐废,历时770余年,后来归属即墨县、崂山县等地,出土了龙山文化和东周文化遗存,上承龙山文化,下启殷商文化,2010年青岛市为纪念汉朝不其县令童恢,出资修复了荒废多年的童真宫,集中了不其文化精髓,展出很多西汉时期的文物,包括陶器、临摹、拓刻工艺等,现免费对外开放。 

      

  大家感叹真是不看不知道,看了有收效,特别对年轻的职工感触更加深刻。本次活动让大家在工作之余,通过追寻红色历程,缅怀伟人丰功伟绩,深入了解建国历程的艰辛发展史;通过加强交流,提升了部门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探寻董真宫遗址,深入了解源远流长的齐鲁文化,丰富海洋所和合文化创新生态体系建设内涵。支部表示今后将以落实院““聚焦献力”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类似的活动,开阔视野,立足本职,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