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大连化物所参加院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启动仪式暨首场培训视频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3-30

  327日,中科院在京举办全院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启动仪式暨首场培训视频会。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能源基础楼会议室设分会场,党委书记王华以及各党支部书记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会场

座谈讨论

    会上,院党组成员、院副秘书长何岩作动员讲话,对全院各级党组织及其队伍构成情况进行了系统分析,对集中轮训提出明确要求。接着,会议邀请了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张志明教授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作了专题报告。报告从“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如何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与意义”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新形势下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辅导报告内容,围绕如何推进从严治党、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在新形势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党组织书记等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大家表示报告振奋人心,让人受益匪浅,对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增强了进一步把支部工作做好的信心;大家还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感受,通过交流学习,既认识到了支部工作中的差距不足,又找到了今后支部工作新的切入点,大家表示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结合我所各项工作实际,通过支部“率先行动”,助推“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 

  王华在总结讲话中对如何做好支部书记提出要求。他指出:党支部书记要具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勇挑重担,不怕困难,决不能辜负党委和全体党员的信任。同时,在实际工作中要掌握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找准党支部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积极主动为本部门或单位分忧解难。通过提升个人业务能力和人格魅力,不断提高党支部书记的威信,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会议最后,王华传达了所党委2015年工作要点,对2015年重点工作做出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