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烟台海岸带所组织支部书记参加基层党组织书记首次轮训会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3-30

  2015327日,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中科院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首次培训视频会,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高玲瑜与支部书记们一起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大家认真听取了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的动员讲话,明确了本次集中轮训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通过学习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志明所作的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专题报告,明确了从严治党的意义所在。当天下午,党委书记高玲瑜组织各支部书记结合院的有关要求、视频会议培训内容、研究所党建工作现状进行了研讨。各位党支部书记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围绕各支部党员思想状况、活动组织情况、文化氛围、干部履职等实际情况,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工作很有意义,提高了基层支部书记对党新时期政策方针的认知,统一了思想。研究所的党建工作要严格贯彻“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要紧密围绕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新方针要求,围绕科研中心工作,加强创新文化建设。高玲瑜书记希望各党支部书记,能加强自身学习、提高业务能力、积极开拓创新,鼓励大家通过多种方式活跃基层组织生活,带动支部成员在各自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研究所的建设和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