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全国政协委员侯一筠全国两会期间积极参政议政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3-16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历时11313日圆满闭幕,海洋研究所的全国政协委员侯一筠研究员认真出席会议,载誉归来。党办主任展翔天前去迎接,祝贺他圆满完成使命。  

 

                    

 

  赴京出席本次全国政协会议之前,侯一筠委员积极参加全国政协关于“建设海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专题调研、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关于“重点区域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和“加强黑土地保护”的专题调研,重点深入青岛相关科研院所高校,围绕海洋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深入调研,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呼声,并认真参加中央统战部组织的无党派人士政治学习班,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综合素质,精心准备提案和发言,充分履行参政议政职责。 

  会议期间,侯一筠委员提交提案四件,分别是《建议加强海洋观测数据共享,更好发挥其在海洋科技与管理方面的作用》、《优化中国近海观测网络,支撑海洋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建立深海立体综合观测和探测系统,推进深海资源探测发展》、《关于支持山东省加快建设海洋经济改革发展示范区的建议》。 

  侯一筠委员表示,全国两会亲民、务实、高效,体现了中国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信心和决心。2015年是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攻坚之年,是海洋研究所系统谋划“十三五”战略的关键之年。回到工作岗位后,将以各种形式宣传贯彻好两会精神,努力把两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将按要求做到言必真、策必实、行必正,做到于国有利、于民有济、于己有为,无愧政协委员的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