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沈阳分院召开2014年直属单位党委扩大会议

撰稿: 综合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4-10-16

  10月14日,沈阳分院直属单位党委在分院机关召开2014年度党委委员会扩大会议,党委书记王启尧,党委委员马思、马越红、李昌龙、张健、姬兰柱、桑子刚、郭锐锋以及分院系统(沈阳地区)各单位党办负责人1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启尧主持。  

  会议重点围绕沈阳分院直属单位党委班子建设、直属单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工作、统战工会团委等项工作进行了研讨。会上学习贯彻了省委相关文件精神,明确了党委委员分工及联系点;研讨部署了组织关系接转、党费收缴及使用、党员发展以及服务群众好党员评选活动等工作;通报了住宅园区社会化的供暖工作和定点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讨论统战、工会、团委工作思路;并就加强“四个率先”宣传与实施方案落实和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 

  王启尧强调:沈阳分院直属单位党委是沈阳分院系统驻沈地区六家单位的政治核心,要在辽宁省委和省直工委的领导下,抓好党委班子建设,形成会议制度,定期研讨、共商大事,要求各位委员要各司其职,认真学习、扎实做事,率先引领、做好服务。 

  中共中科院沈阳分院直属单位委员会2012年8月成立,于2014年6月沈阳分院领导班子换届时对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进行了调整。截至2013年底,沈阳分院直属单位党委共有党员3639人,其中在职党员1583人,研究生党员756人,离退休党员1134人。

王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