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沈阳自动化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11-20

  按照中国科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要求,1116日下午,沈阳自动化所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于海斌、桑子刚、史泽林、梁波出席了会议,院督导组成员戚强,沈阳分院党组书记马思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桑子刚主持。 

  桑子刚首先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随后通报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征求到的职工群众意见和建议汇总情况,并介绍了意见和建议中已整改落实情况、与职工群众的沟通交流情况和今后整改思路和想法。所班子在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分别从七个渠道,包括支部书记、各支部党员群众、中层干部、内网改版问卷调查、班子成员各自所属支部、接待日,特别是班子全体成员利用3整天时间深入到全部十个研究室开展科研工作调研,与130多名各岗位科研人员面对面对话交流,围绕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四风建设方面的问题、研究所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热点问题等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经梳理、汇总和归并,形成涉及发展规划、学科方向、人员队伍、考核机制、条件建设、员工培训、基础研究、研究生培养、福利待遇、管理服务、宣传交流、生活休闲等12大类、49条意见和建议,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结合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和建议,桑子刚代表所领导班子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党组“12项要求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产生原因、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认真对照检查。 

  随后,班子成员按照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和思想实际,分别进行了自我对照检查。每位班子成员在自我对照检查后,其他班子成员按照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原则,对其开展了批评。 

  结合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以及班子成员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戚强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沈阳自动化所领导班子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态度认真,会前准备充分,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征求各层面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经梳理汇总形成的12类意见和建议准确概括和把握了群众的所思所想。民主生活会的材料准备全面完整,内容符合中央和院党组要求,对照检查深入系统,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准确,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透彻,班子成员间的相互批评中肯公正,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有效可行,是一次较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希望所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加强沟通并着力解决研究所发展中的热点问题。要继续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瞄准国家需求,推动研究所核心能力进一步提升,使全所工作再上新台阶。(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