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沈阳自动化所举办2013年度非党积极分子培训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6-17

2013年度非党积极分子培训举行

6月13日至14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了2013年度非党积极分子培训。来自科研、管理、所投资公司、研究生等各党支部的20名非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参加培训的学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并结合自己的入党动机进行了讨论。所党委书记桑子刚到会并讲话。

培训活动由党办主任周船主持。桑子刚书记在培训前作动员讲话。他说:所党委非常重视党建工作,一年一度的非党积极分子培训就是重点培养研究所中青年科技骨干、管理人员、研究生中的先进分子,使其提高认识,有所收获。目前,沈阳自动化所中青年科研骨干约占全所职工的60%—70%,其中,党员所占比例不断提高。希望大家珍惜这次机会,通过培训加深对党的了解,在思想上和理论上有所提升。他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十八大报告中指出,共产党员要有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大家要通过学习,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指导日常工作,通过加强党性修养提高综合素质。二是要在平时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发展到今天涌现了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是我们科研人员学习的榜样。积极分子要在实际工作中把思想和行动相结合,处理好个人和集体的利益关系,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同志共同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有协作精神。十八大报告中提出“两个百年”、“两个翻番”的目标,科研工作者任重道远,只有不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弘扬“献身、求实、协作、创新”的沈阳自动化所精神,加强课题组、研究室及相关单位间的沟通与合作,为研究所的发展、国家科技事业的腾飞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参加培训学员纷纷表达了早日成为一名党员的迫切愿望,对党的基础理论知识进行了深入、认真的学习,系统了解了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纲领、优良作风等,并结合实际,就“十二五”期间怎样开展“创新2020”和“一三五”创新工作,在具体的工作岗位如何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周船在总结此次培训活动时说:通过这两天的培训,各位学员对党的认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理论层次有了进一步提升。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以历史的、辩证的眼光看问题。沈阳自动化所的党员中也不断涌现出“蛟龙”号控制系统试验团队、四川芦山地震救援队临时党小组、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支部等这样的优秀团队。他们在研究所的发展进程中发挥着巨大作用,为研究所的不断壮大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作为非党积极分子,同志们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升创新意识,不断激励自己早日加入党组织。(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