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大连化物所党委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6-04
5月31日,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党委会,研究讨论当前党委工作,并按照所党委制定的学习计划安排,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张涛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了会议。

张涛在主持学习会议时指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国家对科技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意义重大而深远。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认识,指导科技创新实践。

张涛围绕十八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结合大连化物所实际,在专题发言中讲到:研究所要通过加强顶层设计,提出阶段性建设目标和具体指标,并且将其落实到研究所的各项工作和为满足国家重大需求提供有效科技支撑的具体举措之中。要积极参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强调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在创新体系中找准研究所的位置,要积极参与协同创新。关于改进民生问题,应结合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求,注重用科技成果为解决环境问题做贡献,以促进良好生态环境的建设。

最后在谈到基层党建时,张涛认为应加强与群众的密切联系,科研工作需要深入基层进行;要进一步加强党内民主决策,坚持通过所长办公会、党委会讨论决定问题;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继续实行科学家队伍全世界招聘,管理队伍全国招聘;要重视基层组织工作,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关于管理工作,要进一步树立科学、高效、民主、公开的管理理念,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阳光是最好的消毒剂。各项工作都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要通过完善的制度建设和监督体系,扎实推进研究所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还讨论了在职党支部考核工作的改进办法,预审通过了 “七一”前各党支部上报的发展对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