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何岩副秘书长为海洋所党务干部作党课报告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4-22

4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京区党委书记、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同志应邀来海洋研究所作题为“关于党建工作”的党课专题辅导报告,所长孙松、党委书记王启尧、副所长杨红生、党纪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统战支部(社)负责人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启尧主持。

何岩副秘书长从“十八大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我院党组织的基本现状”、“我院党建工作面临的问题”、“全面提高我院党建科学化水平”等六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全面剖析。

      

作为十八大代表,何岩同志首先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会议概况,对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一条主线”、“两个坚持”、“五个建设”、“四自能力”、“一个目标”、“海洋强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指出,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科研机构,在国家创新体系中处于重要地位,要不断深入思考如何在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他要求,海洋研究所要把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重要任务,进一步明确发展战略和发展目标,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和创新成果,为国家经济社会和海洋科技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何岩书记结合自己多年的党务工作实践和经验,全面介绍了党的基本知识以及对全面提升中科院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思考,如“党组”、“党工委”、“统一战线”、“中科院党建工作基本概况”等,报告有详实的调研数据、全面的工作思考、丰富的实践经验、精深的见解、生动的事例,切实可行的建议对策,一个多小时的报告精彩纷呈,会议室里座无虚席,为党务干部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极大丰富了大家对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理解和认识。

王启尧书记进行了会议总结,他指出,何岩副秘书长的辅导报告既是一次培训,也是一次精彩的党课教育,他要求党务干部和统战负责同志会后认真组织、深入贯彻本次讲座的精神内容,结合海洋所2013年党建工作会议提出的“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年”和“和合文化”创新生态体系建设,加速推进我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研究所的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