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共青团青岛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4-15
4月12日,共青团青岛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由49名委员、21名候补委员组成的共青团青岛市第十六届委员会,通过了《共青团青岛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关于共青团青岛市第十五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海洋研究所刘洋同志出席会议,并当选为共青团青岛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

凝聚青春正能量 奋力实现海洋强国梦 

刘  洋

“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十八大报告奏响了建设海洋强国的强劲音符,这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人类对海洋的探索永无止境,只有全面、准确、深刻地了解海洋,才能更好的的开发、利用和保护海洋,为建设海洋强国提供坚实的科学依据。中国是一个拥有300多万平方公里海域、1.8万公里海岸线的大国,建设海洋强国是国家发展的必由之路。从“海洋大国”到“海洋强国”,要有强大的科技力量为基础和支撑。大力推进海洋强国建设,必须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关键是人才。

在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面前,青年海洋科技工作者应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坚持面向国际海洋科学前沿和重大科学问题,在建设海洋强国的广阔舞台上尽情的释放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海洋科学事业;二是要潜心科研,苦练内功,发挥青年的创新力和活力,努力探索和解决海洋领域重大科学问题,着力提升海洋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三是要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开阔眼界和思路,准确把握国际海洋科学发展态势、前沿和热点;四是要强化学风建设,规范完善学术道德体系建设,弘扬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精神理念。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激励我们奋勇拼搏,青春的“正能量”鼓舞我们勇往前行。让我们青年海洋科技工作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深刻理解“中国梦”的深刻内涵,为奋力实现海洋强国梦想奉献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