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沈阳自动化所召开庆祝建党87周年党员大会

撰稿: 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08-07-02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87周年,630上午沈阳自动化所召开了庆祝建党87周年全所党员大会。所长王越超、党委副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和全所党员一起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党办主任周船主持。会上,所党委为2007年、2008年发展的新党员举行了宣誓仪式。全所党员观看了“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视频录像,在党的87周岁生日前夕接受了一次特殊而有意义的教育。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党员大会拉开帷幕。大会的第一项内容就是新党员宣誓。16名党员走上主席台,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嘹亮的誓词是这16名党员加入党组织的郑重承诺,同时也是他们成为中华民族先锋队成员的豪迈宣言。 

   来自第六研究室党支部的孙明祺代表新党员发言。他的发言充分表达了新加入党组织同志的兴奋和激动心情,今后他们将更加努力,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自觉遵守各项章程,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切实起到表率作用。跨入组织大门仅仅是接受组织考验的第一步,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还要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宗旨,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去迎接新的挑战和考验。 

   随后,全所党员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等共同举行的“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的视频录像。5位报告人分别是北川中学的校长、抗震救灾医疗小分队的护士、灾区基层党委书记、武警四川消防总队支队长和中央电视台的记者,他们均是来自抗震救灾前线最具代表性的群体。5位报告人的报告结合抗震救灾实际情况,从各自角度出发,为全体同志描绘了中华民族在大灾来临时,表现出的挤不垮压不倒、可歌可泣的民族气节。报告非常精彩,动情处使人几度潸然泪下感慨万千,感人时又让人群情振奋慷慨激昂。 

  2008年对于中华民族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史上罕见的地震灾害,再一次考验了我党在危急时刻领导和应变能力。历史也再一次验证了,只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才能在中华民族最危难的时刻挑起拯救百姓黎民、领导人民群众的重任。71,我们伟大的党将迎来他光辉而卓越的87周岁生日。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以这样的形式纪念建党87周年,对全所党员来说是一次意义深刻的党性教育活动。同时,对沈阳自动化所贯彻落实科学院抗震救灾有关工作也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沈阳自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