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沈阳自动化所一室党支部获评省直机关先进党支部

撰稿: 沈阳自动化所 发布时间:2008-07-02

  7月1日,中共辽宁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发来奖牌,授予沈阳自动化所第一研究室(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省直机关2005—2008年度先进党支部”。在建党87周年之际,一室党支部用成绩和荣誉为党旗献礼。

  一室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7名,预备党员1名,几年来党支部在研究室的各项工作中,特别是科研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堡垒作用。党支部多次获得中科院沈阳分院先进党支部、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先进党支部称号,曾被授予“辽宁省直属机关模范职工小家称号”。支部书记李斌同志多次被评为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优秀党务工作者,并在2007年被授予“全国知识型职工先进个人”称号。

  支部根据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机器人学基础理论、机器人系统与集成的关键技术攻关和应用方面工作的特点,明确工作定位和目标,积极主动地开展支部工作。初步形成了以工作主动性、学习多样性、活动丰富性为特点的三性工作方法。在研究室的工作中,树立起党支部的形象,体现出党支部的作用和价值。

  与此同时,他们还不忘突出党员的模范和形象,在科研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冰雪面移动机器人首次成功登陆南极、空间飞行器某地面试验系统的研制成功、仿生蛇行机器人获得突破、机器人化纳米操作理论和技术研究开辟全新领域等等,在这些过程中,党员都发挥了模范作用,切实起到了中坚作用,充分保证了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工作的完成。

   另悉,七一前夕,中科院沈阳分院直属机关党委在分院系统多家单位中进行了“两先两优”评比表彰。沈阳自动化所五室党支部、六室党支部、科技质量联合支部被评为沈阳分院先进党支部;沈阳自动化所三室SOC党小组、新松公司装配与检测自动化事业部党小组被评为沈阳分院先进党小组;一室李斌同志被评为沈阳分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沈阳自动化所胡琨元、王海禹、刘勇、毕桂芝、李瑛5位同志被评为沈阳分院优秀党员。